Photobucket


既然是蘆筍的季節﹐那就繼續來上蘆筍料理好了﹗這道涼拌蘆筍簡單到讓人偷笑﹐而且是很可口的春夏小菜﹐趕快試試吧。


材料
蘆筍 — 1把
香菜末 — 少許
蒜泥 — 少許
辣椒 — 少許
淡醬油 — 少許
烏醋 — 少許
白醋 — 少許
砂糖 — 少許
鹽巴 — 少許
麻油 — 少許


份量方面我都用「少許」帶過﹐因為真的很隨意﹐喜酸就多放醋﹐愛辣就多放辣椒。淡醬油加一點就好﹐鹹味用鹽補齊﹐不要有明顯醬油味﹐或是省略醬油也可以。做涼拌的時候我會烏醋和白醋混著用。基本上我最愛烏醋﹐因為香又柔和﹐但是白醋比較酸而且無色﹐加進來可以增加酸度也不會影響菜餚的顏色。


最近很喜歡用的辣椒醬是這兩罐﹐一罐多加了蒜頭一罐是原味。材料就只是紅辣椒﹐夠辣﹐也沒有雜七雜八的味道去搶味﹐用起來的感覺像是自己切了紅辣椒加進來﹐不過更省事。
Photobucket


一絲絲的紅辣椒。
Photobucket


作法
(1). 切掉蘆筍底端比較老的部份﹐約半指長。把皮削掉(去皮之後的口感更嫩﹐想多攝取纖維的話就不要去皮)﹐斜切﹐切面大一定更容易粘附調味。
(2). 燒一鍋水﹐加適量鹽巴﹐滾了之後放入蘆筍略燙(很快﹐約20秒)﹐然後過冷水﹐瀝乾。
(3). 把所有的調味和配料混合在一起﹐放入蘆筍拌均勻就可以了。


簡單好吃的涼拌小菜上桌﹗
Photobucket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