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­苔羊肉


這是在川菜館吃到的,我想應該跟川菜沒什麼關係,純粹是道隨意搭配的羊肉快炒。很家常,簡單好吃,於是在自己的廚房也複製出一盤。


蒜苔有大蒜的辛辣香氣,不過沒那麼濃烈,又帶點韭菜花的脆脆口感,跟肉類或海鮮配在一起做家常小炒非常的簡單又百搭。以前上過的蒜苔料理:蒜苔蒼蠅頭蒜苔馬鈴薯炒肉絲。蒜苔的特性類似蒜苗和韭菜這些氣味重的蔬菜,料理的時候就不用另放蒜和蔥了。


材料
火鍋羊肉片 — 220克
蒜苔 — 2小把,切去較老根部,約200克
黑木耳 — 少許,乾貨,泡軟
紅辣椒 — 4支,斜切
薑 — 4大片
醬油 — 少許
砂糖 — 少許
鹽巴 — 少許
孜然粉 — 適量


醃料
米酒 — 1大匙
白胡椒粉 — 少許
花椒粉 — 少許
太白粉 — 1~2小匙
鹽巴 — 少許


☆ 1大匙 = 15ml ‧ 1小匙 = 5ml ☆


作法
(1). 羊肉片加醃料抓一抓,把黏在一起的羊肉片都撕開﹐炒的時候才受熱均勻。
(2). 鍋子燒熱放油,先把薑片煸香,再放入羊肉快速翻炒,一手鍋鏟一手筷子讓肉片快速散開,盛出備用。
Photobucket


(3). 放入蒜苔、黑木耳、辣椒、鹽巴,將蒜苔炒至自己想要的口感,中間可以灑少許水加快炒熟的速度。
Photobucket


(4). 把炒好的羊肉回鍋,大火熗入醬油並加孜然粉翻炒兩下就可以出鍋。
Photobucket


羊肉嫩,木耳滑,蒜苔脆,有肉有菜的惹味快炒!
Photobucket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