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芽炒鴨肉


聽從網友的建議﹐上次在麒麟酒家吃完烤鴨二吃﹐跟服務生要了本來就屬於我們的鴨架﹐開開心心帶回家(我骨子裡還真是個煮婦啊 XD)。自己在家中又搞出另外兩道很可口的烤鴨二吃﹐說實話真的是又驚喜又驕傲﹐也惋惜起以前那些沒有跟我回家的鴨架﹐呵呵。


銀芽炒鴨肉是我喜歡的熱炒﹐鴨肉鴨油的那個香﹐真不是雞可以媲美的﹐炒的時候蔓延開來的香味就已經很濃郁﹐最後倒入這道少不了的調味﹐烏醋﹐馬上就香而不膩﹐順口開胃吃不停。可惜這裡買鴨肉並不方便﹐超市很少見﹐就算有也是整隻﹐不適合我們小家庭啦。所以用鴨架做出這道﹐更是格外覺得賺到又剛好﹗


這就是那天帶回家的鴨架。
Photobucket


我又剝下來不少鴨肉。
Photobucket


材料
烤鴨肉
綠豆芽
薑絲少許
蔥綠切段
白胡椒粉
米酒
烏醋
鹽巴


作法
1. 綠豆芽去頭去尾﹐洗淨瀝乾。
2. 熱鍋放一咪油﹐炒香烤鴨肉﹐放薑絲和白胡椒粉﹐熗點米酒。
3. 加入銀芽炒至適當火候﹐放入蔥綠段﹐加烏醋和鹽巴﹐炒勻﹐出鍋。


小心得
- 烏醋是銀芽鴨肉的關鍵之一﹐不要遲疑不要心軟﹐倒下去吧。
- 本打算放一點韭菜﹐既可以配色﹐味道也搭﹐不過忘記買了﹐就用蔥綠代替﹐也好吃啦。
- 銀芽的火候要掌握好﹐過熟就不脆爽﹐火不夠又有生澀口感(話說這裡的綠豆芽好瘦弱哦)。炒出來才發現鴨肉其實不少﹐可以再多放點銀芽。


超讚的啦﹐怎麼可以這麼好吃﹗
Photobucket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