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HA01_zpsccb99fec.jpg


五星級的Hotel Arts Barcelona是間Ritz-Carlton飯店。處於很方便的地段,在市中心但不是在最熱鬧的地方,五至十分鍾車程就到最繁華地帶了。


聽說最central的地方晚上還滿有聲響的,可能會影響睡眠。要知道西班牙人的作息時間可是全數朝後推遲,下午三點左右吃午餐,晚上九點以後吃晚餐,去夜店的話要到淩晨兩點以後,除非你想在冷場中自己獨舞 XD。


話說我行前訂餐廳的時候,心中想著吃七點半,比起我們平時六點左右吃晚餐已經算晚了。第一次被問「你們想幾點用餐?九點半?十點?」,我整個愣住,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XD。再一問,晚餐時間是從八點半開始營業。午餐和晚餐都吃的晚,是因為西班牙很熱,所以大家習慣避開烈日當頭溫度最高的時候用餐。不過我們去的那個星期算冷,比往年同期氣温低了不少。


我很好奇,如果半夜才吃完晚餐,那什麼時候睡覺,早上什麼時候上班?跟當地人聊天的時候,瞭解到他們有些工作schedule是早上九或十點開始,中午左右開始午休到下午四五點,然後繼續回去上班到晚上八九點。嗯我還是prefer我的朝九晚五 XD


這張是借用官網的照片,飯店是棟位於海邊的高樓(左邊那棟)。
 photo HA04_zps39642327.jpg


附近也有不少餐廳酒吧,隔壁就是間賭場。
 photo HA02_zps6fe212a2.jpg


飯店旁是建築大師Frank Gehry在1992年為Barcelona奧運打造的作品,以魚為idea。
 photo HA01_zpsccb99fec.jpg


在飯店中也可以看到它閃閃發亮的身影。這張是我在飯店二樓大廳外的露台拍的,不同角度看過去是不同形態。
 photo HA05_zps994359ee.jpg


飯店內部的設計是漂亮的的modern elegance路線,而我這次竟然忘記拍大廳。剛到的時候我的相機在行李中一起被bellboy送到房間,所以用手機拍了這張,結果後來就忘記再用相機拍了 XD
 photo HA03_zpsfe6facee.jpg


上圖是main level lobby,下圖是借用網上的,是lower level lobby。
 photo HA14_zpsd105a314.jpg


我們的房間在21層,因為位置的關系,可以看到右邊的海景也可以看到左邊的城市街景。
 photo HA08_zps4a191e00.jpg


不過景不景的也沒什麼差,根本都不在房間,在的時候就只是睡覺 XD
 photo HA07_zps64f23744.jpg


浴室也滿寬敞的,圖中浴缸對面沒拍到的地方是獨立的廁所和shower,乾淨明亮就不用說了,質感也很好。
 photo HA06_zps72ddc3bc.jpg


不過他們的洗手槽讓我滿頭痛的,或許也可以說是水龍頭和出水口的缺陷。隨便洗個手,水都可以噴淺到洗手槽外面到處都是,非常嚴重。就算把水開很小、動作很小心,還是會噴出去。洗臉的時候更誇張,用完之後週圍好像淹水一樣,而且因為要配合水龍頭的位置,洗臉時的站姿不太順。


繼續回到房間部分。
 photo HA10_zps0ad597a9.jpg


所有的audio system都是用貴森森的Bang & Olufsen,簡潔流暢的線條,很sleek很漂亮。
 photo HA09_zps2ac16ed4.jpg


 photo HA12_zps29c48a87.jpg


 photo HA11_zpsff015c5f.jpg




Hotel Arts Barcelona
Carrer Marina, 19-21, 08005 Barcelona, Spain
+34 932 211000


 

arrow
arrow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