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LP00_zpsf378fd5c.jpg


吃過Comerc 24之後,暫時對星星餐廳冷感,擔心下一間也是浮誇做作。想要吃最有local風情的道地料理,很多當地人一致推薦La Pepita。盡管我們才剛離開那附近回到飯店,還是二話不說跳上記程車殺回去!大家推薦的無誤,真的是非常美味又實在的一餐,而且店中的熱鬧氣氛很有FU。


一進門嚇一跳,餐廳爆滿,不只是能坐的地方滿,只要是可以站的地方都滿滿是人。沒有桌椅的人就站在那裏悠然自得的喝酒聊天,吵吵鬧鬧的空氣中蔓延著歡樂溫馨。老板是個看起來年輕而且長得很可愛的女人,在一片繁忙混亂中永遠面帶微笑的招呼客人、上菜買單,非常的友善討喜。


我們坐在吧台,這是朝門口方向拍,身後的人潮繼續往另一個方向延伸,餐廳最底端變寬敞,有一區桌子,當然也是坐滿滿。
 photo LP02_zps4479678d.jpg


牆上掛的是真的西班牙火腿喔。
 photo LP04_zps72b33c00.jpg


我超愛的西班牙火腿Iberian Ham是一定要的!每天一直吃都不膩,哈哈。
 photo LP05_zpsbfe0a99f.jpg


我本身就喜歡義大利火腿之類的charcuterie肉制品,Iberian Ham(Jamón Ibérico)是西班牙特產,用的是Iberian黑毛豬。具體分成不同等級,La Pepita是用最頂級的(稱作Acorn),是來自西班牙臨葡萄牙邊境橡樹森林中的放山豬,它們的運動量和橡樹果任飼料都對肉的味道和口感有很大影響,乾醃三年才完成。總之真的好香好讚好對我胃!
 photo LP06_zpse99c5a10.jpg


蕃茄麵包是必備。Barcelona所在的Catalonia是西班牙東北部的自治區,各方面的發展比其它自治區更有自主性(好像有一派人支持從西班牙分離出去),有自己的文化、語言、料理等等。在Catalan料理中,麵包有特定的吃法。先切片之後略烤一下,大蒜和羅馬蕃茄對半切,用切面去磨擦麵包沾上味道(蕃茄要邊磨邊擠,讓麵包吸收汁)。淋上橄欖油,灑點海鹽,就是好吃的蕃茄麵包啦。
 photo LP07_zps3e22ba22.jpg


頂級的Iberian黑毛豬火腿配上Catalan蕃茄麵包,是簡單基本但超級棒的好滋味!
 photo LP08_zps5b604a5f.jpg


煙燻沙丁魚,烤麵包脆片,沙拉,起司。
 photo LP09_zps88377b12.jpg


這種半生醃漬沙丁魚的味道相當重,並非每個人的菜,而且比較兩極化,不是很喜歡就是不能接受。我愛但理查不喜歡。
 photo LP10_zps21ec861c.jpg


噴香可口的烤牛肉,配上阿根廷式Chimichurri醬(以不同香草香料做成)。
 photo LP11_zps8d40baca.jpg


雞肉可樂餅加Romesco,香軟好吃。
 photo LP12_zpse384227a.jpg


Romesco是Catalan料理中的一味醬料,用磨碎的綜合果仁(杏仁/榛果/松仁)加上蒜頭、橄欖油、紅椒等材料制成。
 photo LP13_zps3fbf5eb6.jpg


綿密的南瓜Salmorejo(冷濃湯),裏面有脆甜爽口的豆莢,上面是Iberian火腿。味道和口感都豐富而且充滿層次。
 photo LP14_zps9be05562.jpg


炸茄子佐香濃的羊乳酪醬、脆脆的青蘋果和甜滋滋的蜂蜜。很不一樣的組合,很有火花很好吃!
 photo LP16_zps9a9b2ca0.jpg


香酥炸魚配檸檬美乃滋。
 photo LP17_zps409551be.jpg


菜單第一頁都是各式各樣的西班牙小菜Tapas,第二頁是各種Pepita --薄薄的麵包加上滿滿的料。服務生說客人一般先share幾款tapas,之後再各吃一個Pepita。不過我貪心點比較多tapas,一天中又時間不定的亂吃東西,最後胃中的空間不夠兩人各一個Pepita啦,嗚。


最豪華的那款一看就是我的菜,The Golden Pepita,牛肉加鵝肝加煎蛋。
 photo LP18_zpsca09bc62.jpg


加上肥美香嫩的大片鵝肝實在太犯規,好吃到爆炸!
 photo LP19_zps741979f8.jpg


牛肉和鵝肝,加上半生的煎蛋和香濃的醬汁,一整個銷魂啊啊啊啊啊。
 photo LP20_zps9fc7656b.jpg


自製的玉米口味冰淇淋加焦糖爆米花,清甜爽口,滿是玉米香。
 photo LP21_zpsafffcd59.jpg


裝在可愛瓶子中給我們選的消化甜酒,我記得三種口味分別是原味、咖啡、香草。
 photo LP23_zps62a14a1d.jpg


他們有自制罐頭,帳單是用罐頭蓋子夾著送上來,也是好可愛好有心思喔。
 photo LP22_zpsf4720a41.jpg




【喜好標準和看法感受因人而異﹐本文純屬個人心得】




La Pepita
C /Corsega 343, 08037 Barcelona, Spain
+34 932384893


 

arrow
arrow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