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-4_zps5jfni1s0.jpg

 

說到近幾年來最熾手可熱的包包品牌,Celine應該是榮登榜首。Phoebe Philo離開Chloe後加入Celine,不僅讓這個沉寂多年的老牌衝上巔峰,而且大膽拼色和翅膀形狀帶動了整個手袋市場的新潮流,各牌紛紛開始應用相似理念。把現代Celine帶到今天這個地位的最初功臣,就是Luggage Tote。

 

新家繼續閱讀:
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5/06/celine-luggage-tote.html

 

我印象中,Celine Luggage Tote、YSL Sac de Jour、Givenchy Antigona、Fendi Peekaboo走紅之前,某個品牌特別突出的現象不太常有,那個時代也還沒有如今fashion blog這派強大的marketing力量。多年前紅極一時的有Dior Saddle、Fendi Baguette、Chloe Paddington,除此之外最常見的好像永遠是LV和Gucci帶著顯眼標志的入門材質,其實從大眾角度來說現在依然如此。話說如今LV高價位的全皮款做得很是有聲有色,相比之下Gucci沉悶不少。對了,這幾年有一陣子是Prada Lux Tote的天下,簡單大方、價位適中,蜂擁整個市場。

 

還有就是穩坐經典寶座的Chanel Flap。盡管價格高貴但還是頻繁出現(2011年推出的熱門新經典Chanel Boy也是),大家的心態都一樣,覺得這種經典款是最值得投資的精品包,而且價錢漲幅很大,越早買越賺 XD(Jumbo現在稅後$6800加幣,Maxi則要$7400加幣)。我喜歡我的Chanel Flap,但把它歸在保守無趣那一類,好看歸好看但少了點感覺。不知道其它地方,但Chanel Flap和Boy在我們這超泛濫,每次進去Holt Renfrew放眼望去大概半數都背著雙C翻蓋鐵鏈,就算它經典不敗又單價高,還是絲毫不特別。

 

另外穩站市場一角的就是十多年來經久不息的Balenciaga機車包,始終有自己的一片天,可以在隨意率性中營造出它獨有的型。我曾經很著迷,看到什麼顏色都想入手,現在雖然過了那個phase,但真心覺得Balenciaga City是個尺寸完美也非常好用的日常包。輕軟的皮質、易開關的構造、可手拿可肩揹的靈活,也讓它絕對是旅行時的最好夥伴。近年來的包包走向是四方硬挺的造型,連以垂軟著稱的Balenciaga也跟上腳步出了相應的款式。

 

在這些固定角色以外也有過搶手It Bag,但力度和持久度似乎比不上Celine Luggage Tote(以及Celine包的全面表現),它的出現確確實實打破了一成不變的局面,以不一樣的氣勢推動整個市場,啟發了別牌的創作。Luggage Tote最大的特色就是讓人耳目一新的衝擊感,既有前偉另類、時尚俏皮的元素,又有大方幹練的一面。單色可以低調內斂也可以鮮豔奪目,拼色更是不管什麼顏色什麼飽和度都十分搶眼。

 

Luggage Tote奠定了Celine卷土重來之後的地位,隨後2012年開始大紅的Trapeze又是另一個新高。在Trapeze上常出現的不同材質和不同顏色的搭配,也是讓人看到各種組合都愛不釋手。2013年打鐵趁熱推出Tie,結合了Trapeze和Luggage Tote的概念,簡單利落中帶著亮眼巧思,也是很快就鋪墊出自己的知名度和擁護者。

 

不管是這些熱門款還是其它比較冷門的版型,Celine的包包有種既顯眼又低調的特殊感覺,不經意的創意和耐人尋味,加上做工精細質感上乘,是走勢超強的品牌。以前Celine在Holt Renfrew的櫃又小又偏僻,現在升級成店面了,貨品變多但熱門款還是不常見,每一季都有waitlist然後一轉眼就賣光了。

 

當然啦,不管是什麼設計,都有人喜歡也有人不愛,而且很有可能是因為同樣的原因,哈哈。雖然Luggage Tote的總體反響非常好,但也有人無感或反感,譬如說受不了那個機器人臉。可是很多人喜歡的正是這個臉!

 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-10_zpsosjkbqhi.jpg

 

本人就是其一,理查則很排斥,所以拖到去年才入手,反倒是先買了Trapeze。不過理查現在愛屋及烏也可以接受那個臉了,但他還是更喜歡Trapeze,可以說是我的包包中他最愛的一個。我也愛Trapeze但比較少用,有翻蓋的包真的硬是沒那麼好用咩(攤手)。

 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-12_zps8k6mstt6.jpg

 

另外就是對任何It Bag都必有的爭論,究竟只是曇花一現還是會成為新經。Luggage Tote的熱潮算是持續了相當久,可以說變成了一個固定角色,但不少人說它不會成為延續下去的經典,拿它來跟Chanel Flap或LV Speedy去比較。我個人認為沒什麼好比的,當下也好永久也罷,包包可以營造出整體感覺,同樣的outfit配不同包有不同效果,看自己的心情和風格來購買和使用。

 

相比於高價但泛濫的Chanel和價位較低的LV與Gucci款式,Luggage Tote和Trapeze少見多了,貨本來就有限,另外每季都換顏色組合,不太容易撞包,剛好又對我口味,而且Celine做工優質,所以說我偏心無誤,哈哈。但也承認是比較有時代印記的款式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過氣,而且價格不低也漲很快(隨便一款普通皮的拼色Micro Luggage或Trapeze買下來就超過$4000加幣了),因此不敢一買再買。不過若是很保守的只入手經典款也沒什麼意思,總之就換著買平衡一下。

 

Luggage Tote從大到小分別是原版Mini、小一號的Micro、迷你型Nano。變化版Phantom比Mini更大一些。

 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-8_zpskqd3at2x.jpg

 

我習慣用大包包,但覺得Mini在我身上還是顯得過大,因為是很structured四方形,底也頗寬。現在很流行Nano這種微型包,但我覺得用起來不太方便。所以最適合的尺寸就是Micro,大小剛剛好。

 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_zpsoeqrsskt.jpg

 

雖然我幾乎從不拉起來,但拉鏈的好處就是在需要的時候可以關起來。

 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-3_zpsqoqbdpal.jpg

 

我特別鍾愛藍色包包,當時看到這款拼色中的亮藍,另外也是我最喜歡的Micro尺寸,只覺得相見恨晚,哈哈。

 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-5_zps0e0tcyxh.jpg

 

線條既簡單又出色。

 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-9_zpsmn6mvjn6.jpg

 

從內到外都是皮很加分。

 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-7_zpsabtb8pzn.jpg

 

我這款是光滑的皮和帶紋路的皮組成,前者可以更好的保持形狀的挺度,後者不容易有刮痕。

 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-6_zps0afzpequ.jpg

 

Micro Luggage Tote比我的Small Trapeze要小一些。

 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-13_zps9k1qfz2c.jpg

 

看底部比較明顯。

 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-14_zpsxqbm6izm.jpg

 

最初Trapeze只有兩個尺寸,Medium和Small(也只有Small有肩帶),2014年開始出現Mini尺寸,不是那種迷你包,只比Small小一點,跟Micro Luggage差不多大小。

 photo 2014CelineLuggageMicro-11_zpssdr9d8hw.jpg

 

 大方也易搭的拼色,好拿好用的尺寸,我常常不用想就可以抓它出門了。

 photo rsz_img_20150612_160319_zpscelmy0fk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