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201609 InstaLondon-40_zpso8qo3qva.jpg

 

新家繼續閱讀:

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7/07/amsterdam-london.html

 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 

 photo JapanesePorkRibs-3_zpspfqswu1s.jpg

 

很愛這個甜甜鹹鹹的日式口味,容易做又百搭,每次煮都胃口大開!這回是燒烤式的豬肋排,不用烤箱或烤爐也可以喔,只要兩個主要步驟很簡單。

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7/07/1-2-2-1-1-1-2-2-2.html

 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
 photo 201505 BoscoloExedraRoma-14_zpsdvtvc8dp.jpg

 

在羅馬落腳六天五夜,入住的Boscolo Exedra Roma屬於Autograph Collection系列,是Marriott旗下獨立運作的luxury hotel chain,所以各家有自己的名稱和風格。這間的舊址是19世紀的宮殿,半圓形的建築很大器的坐落在共和國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,前方是仙女噴水池,整體環境非常有羅馬氣勢。而更有來頭的,是這個廣場的前身。

 

公元三百年左右,這裡坐落著羅馬帝國最大的戴克里先浴场Diocletian Baths,以戴克里先大帝命名。這位帝王廢除了君主的世襲和獨裁,創立了四帝共治體系來分別治理東、西羅馬帝國,結束了帝國的三世紀危機。東羅馬帝國的首都設在君士坦丁堡(現在的土耳其),戴克里先大帝為了安撫西羅馬帝國的反彈,興建了這個大型浴場,可以同時容納三千人,號稱亞平寧(義大利半島)的天上人間。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又要老梗說一句,轉眼到下半年啦,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夏天!

 

而說到五月的功課,就是讓戶外空間煥然一新然後享受一夏。

 

 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

 

 photo 201606 TonkatsuMaisen-20_zpsyg1c6jt0.jpg

 

除了極品壽司和懷石料理之外,我的名單上也有日本的大眾美食和典型餐點,像是鰻魚飯、炸豬排、居酒屋、天丼、和牛、拉麵等等。每個類別都有超多選擇,熱門店家也各有擁護者,好難定奪啊。我們大老遠從北美飛過來只有一個星期,胃袋得用在刀口上,就算大家常說日本什麼都好吃,還是要盡量選到「最好吃」才不辜負此行。

 

新家延伸閱讀: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7/06/tokyo-tonkatsu-tempura.html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 

 photo 201706 BigPlateChicken-9_zpsdmbcf45o.jpg

 

新疆料理不是中華菜系的主流,不過羊肉串和大盤雞現在應該家喻戶曉了吧。我們第一次嘗試大盤雞是在溫哥華當地的西北餐廳,雖然不常在外面吃燉煮類型的雞肉菜式,但這麼有代表性的料理不點不行啊!然後就開啓了另一扇窗,哈哈。

https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7/06/big-plate-chicken.html

 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春暖花開.......開開開.......開始詞窮的開場白 XD

 

每年到這個時候是庭院大整頓的時候。對於這方面,我和理查都不會偷懶怠慢,興致勃勃的一樣一樣來,做好了很有成就感,也可以賞心悅目一整個春夏!今年弄的東西比較多,到五月初才全部搞定,下回月刊再聊。

 

亮麗春色。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 

 photo 201609 InstaBudapest-27_zpsu3pelwpq.jpg

 

新家繼續閱讀:

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7/05/budapest-prague.html

 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

 

 photo -0_zps5lcxs0wx.jpg

 

好吧,就算不是冠軍也絕對穩坐前三名,對我來說,這道菜的好吃程度和下飯功力可以跟滷肉焢肉紅燒肉不相上下!以一個喜歡吃肉遠遠多過魚、而且最愛三層肉的人來說,這樣評論一道魚料理實在很難得,哈哈。重點有三個,魚的品種(黑鱈魚),魚的部位(魚下巴),還有跟洋蔥和肉末一起醬燒的好滋味!

https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7/05/soy-braised-fish-collar.html

 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 

 photo 201505 CT Manarola-16_zpsooeeg2yq.jpg

 

我很少會有「終極大比拼」這麼聳人聽聞的標題,哈哈。但這篇真的是嘔心瀝血,把Cinque Terre五漁村的特色、景點、心得,還有所有照片都收納進來,可以說是五篇文章的份量,讓我忙了很久。還分了精簡總結和詳細圖文,也順便推薦了餐廳,是不是很貼心 XD

 

新家繼續閱讀: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7/05/cinque-terre.html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 

每年寫三月點滴的時候都會說,一轉眼Q1就這樣結束了!哈哈哈,真的就是這樣啊,時間跑好快!


工作上的職位和責任成正比是一定的,有時壓力上來會想乾脆在家當閒婦算了(一寫壓力上來就想接「轉小火煮十分鐘」 XD),多多告訴自己有難題才有成長,然後也就挺過來了,完全就是一邊負責幫別人洗腦也一邊洗自己哈哈。好在今年成績不錯,風光結束Q1的同時也代表著要開始拔雜草做園藝,滿臉土的跟大自然親密接觸。

 

每次外出遊玩回來會有一陣子處於最想吃暖心暖胃comfort food的狀態,外公的香煎茄合當然榜上有名。外婆離開之後,每次吃這道都多了些思念。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

 

 photo 201702 InstaPortugal-65_zpsldmyvded.jpg

 

每日在好天氣的眷顧下,輕鬆遊走著葡式碎石路,看不厭大小建築上的花紋瓷磚,還有各色房屋沿坡疊出的層次,平常人家晾曬的衣物都好像添了筆風情。悠哉的大吃大喝當地特產,原本心中沒底的葡萄牙料理,其實找對館子就能征服胃口,有道菜還成為理查的新寵。總之就這樣愛上葡萄牙的斑斕和慵懶,這九天之中有很多一拍即合的美好時刻,讓我們念念不忘的想要再訪。(也很難得二月底剛回來,四月就發文了,呵呵。)

 

新家繼續閱讀: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7/04/lisbon-porto-portugal.html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 

 photo 201702 InstaSpain-22_zps3e4cujry.jpg

 

重訪西班牙的主要原因,應該就是Spanish tapas吧。這種酒館小菜不講究高深繁複,甚至不修篇幅,但不同功力真的就是不同成果,好吃起來十分撫慰人心,尤其正中我們夫妻倆喜歡多元小菜配小酒這個小嗜好(乾杯)。上回在Barcelona呆了一個禮拜,這回西班牙六日全程下榻Madrid,留了後路下次去北部的Basque Country或是南部的Andalusia地區,哈哈。

 

新家繼續閱讀: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7/04/tapas-madrid-spain.html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 

 photo 201505 Rome La Pergola-19_zpsd3qaog2y.jpg

 

上篇是自家廚房端出的羅馬最具代表性平民美食「屠夫式燉牛尾」,這篇到羅馬當地來品嚐聖殿級餐廳。La Pergola是羅馬唯一的米其林三星,菜色料理無可挑剔,藏酒數萬也不泛稀有極品,窗外視野美麗遼闊,還剛好把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納入眼簾,室內的眾多畫作、掛毯、雕塑聽說也是可達博物館等級的珍貴。就我們這餐總結來說,廚師功力深厚,對各個主料配料的運用和詮釋都絲絲入扣。菜色精緻精準,不浮誇做作也不保守沉悶,傳統與現代之間的拿捏很剛好,是仔細紮實的好味道。
 

位於Rome Cavalieri Waldorf Astoria,距離觀光中心略有距離,加上餐廳一整面的窗戶和露台,正好把羅馬著名景觀盡收眼底。(圖片來自網路)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

 photo 201703 Roman Oxtail-10_zps4s1c2o8h.jpg

 

羅馬是地位崇高的歷史古城,但當地菜色卻是一點架子都沒有的平民料理,作法簡單、味道溫暖、賣相豪爽,而且出了名的擅用內臟和邊角料,這道燉牛尾就是最受喜愛也最具代表性的羅馬菜。不過為甚麼名字是屠夫式燉牛尾呢?

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7/03/coda-alla-vaccinara.html

 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 

二月三月不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嗎?為什麼身為加拿大氣候最溫和的Vancouver,卻大雪紛飛到讓大家傻眼?然後我們在西班牙第一天竟然也飄起雪來!果然mother nature也有喝醉來鬧的時候 XD

 

隨時都想吃的羊肉水餃!配上涼拌白菜、花生米、生大蒜實在太讚啦(大心)

 photo LB 201702-4_zpsmloqujcq.jpg

 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 

 photo 201505 Lake Como-44_zpsklcw4haa.jpg

 

所謂的湖光山色正是如此,真的是美景醉人啊。璀璨碧藍和茂密鮮綠一併蔓延,溫柔又壯闊。人字型的冰川湖由山脈包圍並分隔,沿岸以小鎮房屋妝點,層層疊疊的色彩沿著山坡而上,每棟眼前都是山湖交融的景致。

 

Lake Como科摩湖位於北義與瑞士交界處的阿爾卑斯山南麓,是義大利著名的風景區,自羅馬帝國時代就是貴族的度假勝地,現在也吸引了不少名人富人前來購置度假屋(準確的說是十幾個房間的villa,哈哈)。好萊塢明星中大家最熟知在Lake Como有渡假大宅的,應該就是越老越帥的George Clooney(幻想在船上跟George Clooney招手 XD)。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
對我們來說,告別舊年迎接新年的最好方式,大概就是夫妻倆一貫作風的大吃大喝大笑吧。

 

於是跨年去了拉斯維加斯,住在賭場飯店餐廳酒吧密集的strip上,過了五天吃飽睡、睡飽吃的慵懶生活。這樣的內容其實很像海島渡假那種吃喝放空的悠閒,可以說是自己吃喝全包的變版all-inclusive,哈哈。

 

不管是小旅行還是大旅行,拎著箱子去放風就是好旅行。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 

 photo 201606 Ramen -5_zpsblhtpvze.jpg

 

網上有很多拉麵魔人的深度介紹,大家有沒有興趣看看不喜歡拉麵的人的心得?XD

 

新家繼續閱讀: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7/02/tokyo-ramen.html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 

本月主題是二人玩辦桌,跨國試新菜。等不到逐一發文那就在這裡大放送啦,有很多平易近人保證美味的料理!

 

既然是2016年的最後一篇,好像免不了回顧一下。

 

其實沒什麼好回顧的,反正沒打算也沒本事出人頭地,最看重的就是小日子過得平順安穩,能夠世界各處吃吃玩玩,繼續胸無大志的好吃懶作(誤)。這樣說的話2016待我很好,跟理查不管出去遊玩也好,上班下班也好,總可以有很多確幸很多樂子,我們真的是非常容易有好心情的最佳拍檔,哈哈。這年在公司升職後各個方面天時地利人和,是我入行八年來過得最爽的一年(其實大部份時候都是合我意的安逸,也一直都有相處融洽的環境,但兩年前大局面慘淡的時候大概也想不到有天會是這般光景,所以要相信痛苦是短暫的,美好是永存的 XD)。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