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CP01_zpsd39e9821.jpg

Commander's Palace一直都是New Orleans最受好評的高級餐廳,被各種獎項環繞著,極有名氣。我覺得真真正正實至名歸,是我們此行最美味的一餐。或是說,在我們吃過的這幾間中,Commander's Palace是fining dining第一名,Cochon是casual dining中的佼佼者,兩餐是全然不同的料理手法和風格,很難比較和取捨。

https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om/2014/06/new-orleans-creole-arnauds-commanders-palace.html

 

 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 photo O08_zps37bcdc74.jpg

 

等有時間再單篇寫,先發Instagram點滴系列。這次去夏威夷呆了兩個島,先在Oahu幾天,然後去Maui快一個星期。不是第一次去所以沒安排什麼觀光行程,總之就是吃吃喝喝逛逛做spa,歡樂又放鬆。

 

清晨的飛機,睡了兩個小時就爬起來,兩個人都是素顏+頭發亂亂到機場 XD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 photo VFS01_zpse2b60dab.jpg

新家繼續閱讀 — Valentino 鉚釘鞋系列
翡翠綠、亮粉紅、蜜桃橘、天空藍,四色齊發
亮黃高跟鞋,100MM和65MM心得
知性美焦糖色
氣質膚粉裸色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 photo ME02_zps62114d0b.jpg

 

Omelette裏面不是常常都加蘑菇嗎?我正打算做番茄炒蛋,看到冰箱中的蘑菇,決定改做蘑菇炒蛋,還滿速配滿可口的。加了香菇素蠔油和蒜蓉辣椒醬,馬上變成下飯好味道。

https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4/05/mushrooms-eggs-stir-fry.html

 

 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photo Coops01_zps3d021aa0.jpg

 

Cochon屬於走休閒時尚路線的新式餐廳,雖然也是傳統的Cajun料理南方菜,但是菜色的選擇和設計還有呈現方式都比較精巧一些。Coop's Place則從店家裝潢到菜單食物都是徹底的老派小餐館,而且破舊簡陋,完全是hole in the wall。但我一走進去就很興奮,因為很多最好吃最道地的美食,往往就是在這種沒有包裝沒有花巧的餐館啊!

https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om/2014/05/New-Orleans-Cajun-Restaurants-Cochon-Coops-Place-Daisy-Dukes-Katies.html

 

 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 photo GE02_zpsf31f2836.jpg

 

繼續自動更新,祝大家週末愉快!這味涼拌茄子我從小吃到大,簡單可口,健康美味。茄子很有營養,這道做起來也非常輕鬆,天氣漸漸熱了起來,大家也試看看吧。

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4/05/blog-post.html

 
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photo TOE01_zps2269f5e9.jpg

 

在夏威夷渡假中,自動更新啟動。豆乾豆泡是我家常備的材料,每次買菜都拿幾包,也不需要先想好怎麼煮,反正到時候隨意搭就好了,跟很多食材都非常速配。說到豆腐泡,只有偶爾才不嫌麻煩的鑲肉,大部分時候都切開來做熱炒,很簡單又好吃喔。這次是打算做洋蔥炒蛋,然後看到冰箱中的其它材料,就一起加了豆泡和榨菜,馬上豐富起來。家常熱炒,想怎麼配就怎麼配,對不對?

https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4/05/tofu-puff-stir-fry.html

 

 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 photo B00_zpsbfb01951.jpg

 

New Orlean以狂歡放縱的嘉年華會和燈紅酒綠的夜生活而聞名,所以最多的場所大概就是酒吧,據說有3000多間。French Quarter的棋盤巷弄間,每隔幾步就有一間,尤其是大名鼎鼎的酒吧街Bourbon Street上面。這篇挑了名店中的兩間來寫。

 

 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photo TPF00_zpsee76e142.jpg

 

這裏最常見的魚是salmon和halibut,其實都不是我愛的魚,因為質地厚實,就算火候剛好也沒多嫩,稍微過火就像乾柴的魚味雞肉 XD。一般來說,小尾魚的肉質似乎比較細嫩,像黃魚、白鯧魚、小龍利,還有我叫不出名字的一些其它品種。魚排的話我幾乎只吃black cod,怎麼做都滑嫩好吃。整條魚就或煎或燒,這道用了大量蔥,再加肉碎和豆腐一起紅燒,非常香濃夠味。

https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4/04/blog-post.html#more

 

 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 photo MR01_zpsae3b8161.jpg

 

密西西比河是北美流域面積最廣的水系和最長的河流,跟亞馬遜河、尼羅河還有長江合稱世界四大長河。流經十個不同洲,其中也包括Louisiana,從New Orleans的觀光中心French Quarter走去河畔只需要十幾分鍾。

 

江河的流域一般都是經濟較早發展的地方,不過灰不拉唧的河水其實沒什麼特別好看的 XD。我們也沒特意安排要來,剛好是要去Jackson Square附近,所以從飯店出來換個路線 --- 不走French Quarter裏面,而是沿著Canel Street走到底再轉上河畔,連去Jackson Square。

 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 photo XRM02_zpsfcaa854f.jpg

 

我喜歡吃麵。一碗熱騰騰的燙麵總有種無法取代的魅力,非常暖心暖胃。台式牛肉麵、北方紹子麵、港式牛腩麵、馬來叻沙等等各種各樣的口味我都喜歡,不過最撫慰我心的,大概要屬雪菜肉絲麵吧。某些麵我一定選外食,但說到雪菜肉絲麵,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煮的才是我心中想要的味道。

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4/04/blog-post_22.html

 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 

 photo GD00_zps0ce2f594.jpg

 

行前做功課時到處都可以看到關於Garden District花園區的介紹,是紐奧良的著名景點之一。不是奇觀異景啦,其實是個住宅區,在19世紀開發建造,以豪邁氣派的宅邸和花園著稱,是美國保存最完整的南部歷史豪宅區,見證了那個時代中富豪們的奢華生活。

 

劃分在St. Charles Ave以北、Magazine Street以南、Toledano Street以西、1st Street以東。 雖然是豪宅區,但有種光輝歲月已過的敗落,馬路坑坑洞洞,爬滿裂痕和補丁。整個城市還沒有完全從2005年的颶風中複原,想必沒有多餘資金鋪路。住宅都地大屋大,有些保持得當或翻新過,也有一些掛滿了的痕跡。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photo OPG01_zps82813eef.jpg

 

我覺得啊,做菜做久了,自己的胃口自己摸得最清,知道怎麼做最合本人口味,往往也是吃自己做的料理最順口。我是說大眾家常菜啦,有些東西自己也做不來,吃大廚的手藝最美味。不過偶爾吃別人做的家常料理也很有驚喜,發現跟自己慣用的方法或調味不太一樣,但吃著很喜歡,像這道就如此。這是理查媽版本的乾煸四季豆,跟正統或是說常見的版本(也是我的作法)完全不一樣,可是我一吃就愛上了,於是換著做。

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4/04/blog-post_8.html

 
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photo FD00_zps4a15caec.jpg

 

我愛番茄炒蛋,除了傳統原味之外,有時也會玩個變化版,譬如說這次這樣加香菜和越南辣椒醬。常見的簡易菜色,稍作改變就是不一樣的風味 :)

https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4/04/stir-fried-tomato-scrambled-eggs.html
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photo JS01_zpsdcd22ef0.jpg

Jackson Square是紐奧良必訪之地,也是美國國家歷史地標。設計上模仿了法國的美麗古老浮日廣場,再加上紐奧良又曾經是法國殖民地,所以Jackson Square有著明顯的法式氣息。

https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om/2014/02/new-orleans-french-quarter.html
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photo PBB01_zps8024e432.jpg

 

反正我是要把所有材料都跟鹹豬肉配在一起就對了 XD。但不是我在講,確確實實怎麼炒都好吃!我個人不太喜歡吃花椰菜,接受度比較高的作法是跟豆腐泡炒在一起。這次加了鹹豬肉進來,整個大大大升級,變成更好吃的加強版,嘿嘿。

繼續閱讀:https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4/03/blog-post_25.html

 

 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 photo CG05_zps254cf886.jpg

說到紐奧良的特色小吃,就不能不介紹義大利血統的muffuletta,而說到muffuletta,就不能不提到Central Grocery這間百年雜貨店。

https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om/2014/03/new-orleans-central-grocery-muffuletta.html

 

 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photo QDZ01_zpsc573e1ea.jpg

 

又是自在混搭風!茄子燒肉,加了豆乾進來,種類和口感都比較豐富。各種材料都燒到入味,好吃又下飯。

https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14/03/1-4-200g-1-4-3-1-1-1.html#more

 

 

文章標籤

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