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bucket


先簡單介紹一下Cancun。位於墨西哥南部偏東的Cancun﹐毗鄰美麗的加勒比海,是墨西哥還有中美洲開發最早最完善的渡假聖地之一。城市大致分為兩區 --- downtown是當地居民所在﹐有墨西哥的風俗民情;飯店區Hotel Zone是一塊靠海的狹長區域﹐充滿了坐落在海邊的豪華大飯店﹐另有百貨公司、酒吧夜店、商舖餐廳隨著這條飯店街延伸十幾公里。

新家點這裡:http://mlivingblog.blogspot.ca/2007/12/cancun-day-1.html


這個飯店區是很商業化很北美化的遊客聚集地﹐如果是來放鬆享受的度假就一定錯不了。但如果是想體驗最有當地特色的文化和風光﹐呆在Cancun飯店區可能會讓自助旅行者失望。不過幾個小時車程內也有文化古跡等觀光地區﹐遊客可以自取所需的來選擇。


出發的前一天早上我才考完最後一個final。被轟炸了一兩個禮拜然後突然解放的感覺不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的﹐而想到隔天就要開始的Cancun渡假行﹐更是心花怒放。在這樣的超好心情下﹐出發前的晚上和幾位好友出來小聚﹐太開心多喝幾杯是難免的。早上七點半的飛機﹐提前去check in﹐凌晨四點多﹐宿醉中。


我累到要掛點﹐等候中耍賴的蹲在地上﹐理查稱之為「小蘑菇」 XD
Photobucket


不過一看到tabloid就精神全來﹐馬上津津有味的看起八卦來。I love trash magazine! lol
Photobucket


溫哥華沒有直飛Cancun﹐我們要在Houston轉機。NASA美國太空總署位於Houston﹐所以機場裡面有賣紀念品的店。
Photobucket


裡面還有賣太空人吃的東西﹐不過當然不是什麼都有﹐只是幾樣甜點之類的。我們買了ice cream sandwich來滿足一下好奇心。
Photobucket


它是freeze-dried﹐原封不動的保存著﹐只是沒有了水份﹐吃的時候感覺很特別。白色的地方碰到舌頭會像普通的ice cream一樣融化﹐但不是冰的﹐不過味道一樣。純粹買好玩的﹐呵呵。
Photobucket


從Houston再飛兩個小時就到達了Cancun。其實從溫哥華到Cancun的總共飛行時間不會很久(六個小時)﹐不過Cancun在中部﹐跟溫哥華有兩個多小時的時差﹐再加上轉機時的等候﹐到Cancun時已經是當地的晚餐時間。


一出來就感覺到溫熱的空氣﹐濕度介於亞洲南部和溫哥華中間﹐滿剛好的。雖然是12月﹐不過這裡的溫度還是攝氏18到29度之間。離開北國的冬天跨入熱帶﹐感受到這樣的溫度和氣息﹐感覺格外舒服。計程車司機說這個時候來Cancun很棒﹐不冷不熱又不下雨(最大的缺點就是機票和飯店都是整年當中數一數二的貴)。


我和理查住的飯店距離機場有差不多20分鐘的車程。從機場開出來的那條路﹐左邊是湖﹐右邊是海。車子開了5到10鐘之後﹐飯店區域就開始了。右邊海岸上的飯店一個接一個﹐到達我們住的那間之前大概經過了20多間。每間飯店都是面朝街﹐背對海﹐從後面出去是很大的游泳池﹑園林﹑劇院﹑酒吧﹑餐廳等頗富規模的飯店設施﹐幾步外就是飯店的私家海灘。左邊湖畔也有一些飯店﹐不過比較小也比較舊也沒有海景﹐價格也跟著低不少。這裡是飯店區﹐跟真正local的地方其實很不一樣﹐也非常安全﹐當地人則是住在城市的另外一邊。
 

墨西哥最普遍的度假飯店是All-Inclusive﹐也就是住宿和餐飲費用都一併付好的全包型﹐飯店中的所有食物和酒水飲料都是任吃任喝。我們住的這個有兩間自助式餐廳﹐一個比較正式﹐另一個是casual的半open式﹐在游泳池旁邊﹐一半延伸到海灘上。另外有幾間特色餐廳﹐像是墨西哥菜﹑亞洲料理和牛排館﹐要當天預定。還有一個24小時開放的酒吧﹐也有供應簡單基本的食物。酒吧則是到處都有﹐從大廳到游泳池﹐從餐廳入口到劇院﹐房間中還有的迷你酒吧。


房間裡面的迷你酒吧包括四種不同的烈酒﹐喝完的話清掃人員會換上新的(如果喝得完的話)。冰箱裡面更是少不了啤酒﹐反正隨時隨地都可以用酒精助興就對了。
Photobucket


我和理查吃了豐盛的自助晚餐後﹐開始四處走走看看。晃到那間墨西哥餐廳﹐看到一進門的地方擺了一排烈酒。雖然不是訂了位要進去用餐﹐但captain還是馬上過來熱情的招呼﹐問我們要喝什麼﹐並且推薦了flaming shots。我們說好﹐他就動手準備起來。
Photobucket


要在吸管被火苗融掉之前趕快一口氣吸完﹗
Photobucket


好辣好燒好嗨﹐換地方再來一個﹐嘻嘻。飯店中的任何工作人員都很配合﹐知道你在拍照﹐一定會送上笑臉。
Photobucket


又在大廳的酒吧喝了幾杯之後﹐回房間整理行李。12點多的時候本來要睡覺的﹐可是不甘寂寞的理查把我拉去24小時酒吧繼續。說到這個沒什麼特別的酒吧﹐一定要提一下它的漢堡肉﹐因為出乎意料的非常好吃。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羊肉﹐問了之後才知道是牛肉﹐可是味道和顏色都不太像牛肉。聽起來有沒有很詭異﹐哈哈。可是真的好吃到爆﹐我連著吃了三個﹐隔天又吃了兩個。後果吃到怕﹐之後再也沒碰過(冏)。


凌晨2點﹐酒足飯飽的上床睡覺﹐期待第二天陽光下的Cancun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