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分類:中式-牛肉 (13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 photo _zpsy0pb9e7n.jpg

  

來寫一道簡單明瞭也人人都愛的熱炒 — 蔥爆牛肉。不管熱炒再怎麼千變萬化,這種經典款一定永遠受歡迎!分享一下我的小訣竅,也在這裡祝大家春節快樂,心想事成,闔家安康。

 

, , ,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9) 人氣()

 photo -1_zpslah4pv6e.jpg

 

重新寫一下我的這道拿手菜,夫妻肺片!第一次發文竟然已經是八年前(遠目),這回重新記錄份量整理心得,照著做就對啦。農曆新年要在家請客的話,端上這盤賣相誘人滋味道地的夫妻肺片,應該會有滿場好評,因為很有餐廳菜的感覺,而且味道也有大廚風範喔。

 

, , , , ,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2) 人氣()

Photobucket


可能不是每個人都熟悉「柱侯」,所以我把舊文中的介紹轉貼過來 --- 「柱侯」為粵菜中的一味,是源自廣東佛山的一種醬料,由醬油老豉加入多種食材和辛香料製成,味濃氣香,很適合料理肉類,尤其是牛肉。在廣式/港式的餐廳或麵館中,柱侯口味的牛腩牛雜是很基本的經典款,每個店家都用自己的方法或秘訣來詮釋這個百年老味,配飯配麵都可以。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清燉牛肉


以前常吃紅燒牛肉的時候﹐偶吃清燉總覺得口味暗淡。後來調整了食譜﹐煮得也勤了些﹐漸漸對清燉牛肉徹底改觀。幾款香料的巧妙配合加上近乎原味的牛肉﹐越吃越愛其中的滋味﹐雖說是清燉﹐但是香料的味道很是豐富飽滿﹐連熱愛紅燒牛肉的理查﹐都會特意跟我點菜要這道清燉呢。

, , , ,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6) 人氣()

韭菜炒牛肉


我愛家常炒!這道用韭菜或韭黃都可以,我手邊剛好有本來想做韭菜盒子但又改變主意的一大把韭菜,所以來炒這個炒那個的把它消掉,哈哈。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番茄牛肉


舊文重寫一下每次煮都覺得好好吃的蕃茄燉牛肉!這種燉煮到糊糊的菜色,賣相雖然不是第一名,但是保證美味。做這道我最喜歡用油脂豐厚的牛肋條(是說我有哪時不喜歡牛肋條嗎 XD),慢燉之後一整個香軟無敵,配上蕃茄的酸甜,更加順口解膩。作法也不難喔,只要確保每個步驟都認真炒香,然後加點水去小火煮就是一鍋香噴噴的蕃茄燉牛肉。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1) 人氣()

紅燒牛肉


重出江湖就是舊文重寫啦,呵呵。距離上一次煮紅燒牛肉麵已經好一陣子了,這段時間吃的牛肉麵都是我和理查的新歡,帶香料味的清燉。天氣漸涼,想說來個重口味的紅燒好了。剛好買了一塊很漂亮的安格斯牛腩,興高采烈的開始準備我這道拿手料理﹗

, , , , , ,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0) 人氣()

Photobucket


對於牛筋的料理﹐我通常都是跟牛肉一起燉﹐而且裡面少不了紅燒牛肉麵的那些辛香調味料。某天吃到理查媽煮的牛筋麵﹐只是牛筋和白蘿蔔﹐卻有驚艷的感覺﹐好乾淨的香甜味道喔﹗問理查媽加了什麼﹐她說只有醬油﹑糖﹑薑﹑米酒。於是我馬上照做﹐來消耗我家冷凍庫的牛筋。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

除了細火慢燉的番茄洋蔥牛小排﹐這道肉質帶點嚼勁﹑香味十足的黑胡椒洋蔥牛小排﹐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牛小排食譜。裡面有一甜軟一脆爽的兩種洋蔥﹐搭上大家熟悉喜愛的黑胡椒口味﹐真是讓人要多盛一碗飯才過癮。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


看著自己的喜愛的食材﹐想著要怎麼把它料理成盤中物﹐總是讓人心情愉快。買了四大塊漂亮的牛尾回家﹐心中的idea一個接一個冒出來﹐想著是要做西式的牛尾湯還是紅酒燉牛尾。結果﹐臨時被自己的東方胃打敗﹐細火慢燉出一鍋中式牛尾﹐呵呵。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

牛小排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牛肉部位之一﹐油脂豐厚﹐香軟不乾硬﹐煎炒燉都適合﹐中西皆優﹐非常的versatile。番茄和洋蔥這兩味﹐跟牛肉一起烹煮﹐是千古不變的美味搭檔﹐不管是中式的加醬油﹐還是西式的加香草﹐番茄和洋蔥總能和諧的襯托出牛肉的香甜。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

紅燒牛肉麵﹐番茄牛肉麵﹐川味牛肉麵﹐算是牛肉麵中的三大天王吧。前兩個都寫過了﹐這次來分享我家的川味牛肉麵﹐麻辣帶勁滋味足﹐絕對不輸外面的喔~

, , , ,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


名字有沒有很奇怪特別﹖理查取的﹐哈哈。我說﹕「這是醬燒牛小排。」理查問﹕「什麼醬﹖」我答﹕「豆瓣醬﹑麻辣醬﹑沙茶醬﹑甜麵醬﹑番茄醬。」理查﹕「那就是五醬牛小排﹗」哈﹐剛好是五種醬料﹐倒是很貼切嘛。

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