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bucket


才剛說完寫遊記的進度總是趕不上出遊的速度,結果今天早上理查就給了我一個三天兩夜Whistler getaway驚喜(下個禮拜有長週末),然後我又很鬼打牆的開始了安排行程和餐廳 XD。不過一邊還是有努力生San Francisco系列啦。Boulevard是舊金山數一數二受歡迎的人氣餐廳,開幕20年來始終人潮不減。米其林一星,主廚Nancy Oakes是當地最被喜愛的廚師之一,在2001年得到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最佳加州廚師獎的殊榮。食物路線為新美式,是非常美味滿足的一餐。


餐廳位於舊金山的曆史性建築Audiffred Building,是少數在1906年大地震中存活下來的法式建築物,對著港口。內部沒有做作刻意的華美裝潢,經典美式風格,光線很暗,熱鬧歡快,半開放的廚房是一片井井有條的忙碌,整個餐廳有種傳統而溫暖的氛圍,很舒服。
Photobucket


香酥的炸軟殼蟹,調味有酪梨泰式辣美乃滋、小蘿蔔、羅勒、青檸、香菜等。
Photobucket


配角甚至蓋過了主角的光彩,這個白花菜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白花菜。雖然就只是白花菜,但一入口我都感動到閉起眼睛了.......怎麼可以香成這樣,培根的渾厚油脂香加上調味醬的酸甜,是很平衡的美好滋味,而且火候完美。
Photobucket


義大利餃,內餡是borage(琉璃苣)、nettles(蕁麻)、goosefoot(藜)等greens以及ricotta軟酪,佐鴻喜菇和夏松露。滋味飽和,充滿層次感,非常好吃。我記得其中一個裡面是肉的,但想不起具體內容了,總之都超讚。
Photobucket


上面的油封兔肉香軟滋味足,配在一起妙不可言。
Photobucket


話說我們午餐吃太多,然後下午又吃了snacks,所以晚餐時間不太餓,比較保守的點了兩前菜兩主菜。後來有點懊惱的在想,早知道這麼可口,當初應該多點幾道前菜才對。


Wolfe Ranch的3/4磅帝王鵪鶉,胸肉用奶油煎煮,腿用香料油封。邊菜的水蜜桃配煙燻生火腿薄片加甜酒白桂花淋醬,是讓人融化的美味。鵪鶉腿下面的是混入榛果奶油的馬鈴薯泥,香滑綿密。
Photobucket


鵪鶉吃起來像更細緻的鴨肉,跟duck和squab都是我非常喜歡的禽類。這塊肥美的胸肉外香裡嫩,火候和味道都無可挑剔。
Photobucket


油封腿肉酥軟細膩,是另一番讓人感動的美味。這道主菜讓我印象很深刻,總體搭配和各個細節的execution都是沒話講的讚!
Photobucket


另外一道主菜也是一樣驚艷。木火烤羊排,完美的medium rare,軟嫩細密多汁,羊肉本身的味道恰到好處、不會過輕或過重,是我吃過的數一數二可口的羊排。邊菜是橄欖紫馬鈴薯,扎實潤澤。
Photobucket


單吃羊肉已經十分可口,搭上幾種配料更是讓味蕾滿足的美味。有feta起司和New Zealand sea spinach(番杏)、薄荷葉、羅勒,切碎的橄欖和漬檸檬皮,heirloom frying pepper,每一款都跟羊排擦出驚喜火花。
Photobucket


最後用好吃的甜點畫上完美句點:Manjari Chocolate Mousse, Espresso Fudge Brownie, White Coffee Cream Center, Hazelnut Wafer, Cherry Chip Ice Cream.
Photobucket




Boulevard Restaurant
1 Mission Street, San Francisco
(415) 543-6084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