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子走得很快﹐一下就到了2008年的最後一天。比起聖誕節﹐我倒是沒有那麼的重視跨年。總覺得只是進入新的一年﹐倒數與否﹐慶祝與否﹐時鐘一樣在滴答﹐新年一樣會到來。Just another day, just another year. 實在要說的話﹐農曆新年的喜慶氣氛以及同家人圍桌而坐的溫暖﹐還更有感覺。我應該是更注重這種團聚的節日吧﹐像農曆新年﹐像聖誕節﹐像感恩節。雖然不是基督教徒﹐但我一直覺得聖誕節是與家人歡度的節日﹐是餽贈是祝福是感激的節日﹐比起一眨眼就過的跨年﹐對我而言來得更有意義。


今年的跨年﹐跟無數其它跨年一樣﹐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個party night吧。有朋友找我們去party﹐我沒什麼興趣﹐今晚打算跟理查兩個人吃飯看電影﹐淡淡的邁入2009。而且在這新舊交接之際﹐我達成了一個很大的願望﹐暫時更是別無所求的感覺﹐呵呵。無論如何﹐還是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順心如意﹐健康幸福﹗


這道豆乳羊肉湯泡飯﹐是我不想大肆煮三菜一湯時會端上桌的一味。冰箱裡常常冷凍一包羊肉片﹐其它材料缺貨的時候也可以弄這道應急。對了﹐飯換成米粉也很好吃哦。總之﹐方便簡單又對味﹐熱騰騰的一大碗下肚﹐總是很滿足。


材料
羊肉片
洋蔥末
薑片
花椒
香菜
雞粉
白胡椒粉
醬油
米酒
砂糖
豆腐乳
豆醬
豆漿
鹽巴


作法
(1). 腐乳用湯匙磨碎﹐加點腐乳汁和豆漿攪勻﹐再挖一些下圖中的豆醬放進去。



(2). 燒熱鍋﹐加一點油﹐把薑片煎到乾乾扁扁的。
(3). 放入花椒炒至變色後﹐撈出大部份。
(4). 放入洋蔥末炒香﹐放羊肉片大火快炒。
(5). 熗入醬油﹐灑點白胡椒粉﹐倒入米酒﹐繼續炒一炒。
(6). 加步驟(1)的醬汁﹐水適量﹐雞粉﹐砂糖﹐鹽巴﹐煮滾之後轉小火﹐慢慢燉煮。
(7). 最後加入白飯略煮一下﹐拌入香菜。


羊肉片很容易熟﹐一開始炒的時候就差不多熟了。肉剛熟才嫩﹐煮久了也會軟﹐但時間不長不短卡在中間﹐肉就比較硬了。所以煮這道時﹐要不然就把生羊肉片放入湯中燙熟就全體出鍋﹐要不然就耐心燉久一點。我喜歡久煮的版本﹐羊肉片入口即化﹐湯的味道濃鬱。像這小小的簡單一鍋﹐我也總是燉一個多小時﹐聽起來是不是很變態 XD


等的時候找些其它事情做﹐只要肚子不是太餓﹐時間過很快的﹐哈。不過等久一點也很值得啦﹐湯汁中充滿豆香肉香﹐久燉才濃鬱。



豆腐乳那股說不出的香醇﹐跟羊肉配在一起總是很和諧又提味。



香菜有畫龍點睛的作用﹐裝模作樣入鏡之後﹐撒上一堆香菜末 X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