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bucket


三杯口味不僅香濃好吃還很百搭,跟不少葷素食菜都非常速配。雞肉、大腸、魚柳、蝦子、墨魚、杏鮑菇、茄子、筍子等等都可以跟三杯都是一拍即合的好朋友。這次來用松阪豬肉,做成三杯也好好吃!


松阪豬肉是我最喜歡也最常料理的豬肉部位,它是豬頸到腮幫子那裡的肉,每隻豬身上只可以獲取兩片,一片200多公克,也叫霜降豬肉或豬頸肉。松阪豬肉有均勻的油脂花紋,肥瘦細密交織,口感細緻,軟中帶彈,油潤但不膩,永遠不會乾柴。


料理手法也簡單多變,我常拿來切片或切塊做熱炒,更是取代豬五花做白切肉的好選擇,做涼拌也比普通豬肉片加分很多,整塊去烤再切片也非常美味,或是買切成薄片的吃火鍋。


材料
松阪豬肉 — 1片(260克)
九層塔葉 — 1大把
紅辣椒 — 3根﹐斜切後把切面的籽刮掉
蒜頭 — 5瓣
薑 — 3片
醬油 — 1~2大匙
米酒 — 2大匙
麻油 — 2小匙
砂糖 — 1/2~1小匙


☆ 1大匙 = 15ml ‧ 1小匙 = 5ml ☆


材料
(1). 滾半鍋水,把肉燙至半熟(可以加點米酒和白胡椒粉),取出切塊,備用。
(2). 鍋中放麻油,中小火煎香薑片,然後放入蒜頭略炒。
(3). 放入燙過的肉和紅辣椒,稍微炒幾下。
(4). 大火倒入醬油,略炒一下讓醬油的香味出來,然後加米酒和砂糖,中火燒煮至醬汁收乾一點(不要全部收乾,留少許濃稠的醬汁,拌飯很讚)。
(5). 最後加九層塔,攪拌兩下就可以出鍋。


沒話講的好吃!
Photobucket


好愛豬頸肉的口感 *大心*
Photobucket




【延伸閱讀】
三杯雞
三杯杏鮑菇
三杯豆芽菜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