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photo MS01_zps2034d870.jpg

 

美國很多高級牛排館都是連鎖的,像是Ruth's Chris,Morton's,Mastro's,剛好這幾間在Palm Springs都有。八月去Calgary才剛吃過Ruth's Chris,所以這次想在Morton's和Mastro's之間二選一。最後決定吃Morton's,因為他們有我想要的Cajun口味Ribeye(像Hy's的就很對我胃!)。

 

Morton's在1978年誕生於芝加哥,現在共有近80間分店遍佈美洲亞洲。牛排選用美國農業局標准中最高等級的Prime(美國所有牛肉中只有2%是Prime等級),熟成23-28天來提升牛肉的柔嫩度和香濃度。我和理查他們的牛排相當滿意,而且比Las Vegas的頂級牛排館CUT更對我們胃。

 

我們這天的午餐吃超多(就是上一篇Trio Restaurant的養豬餐),晚餐時間已經延後但還是不餓。理查知道我是一看到menu就失控的點菜魔王,跟我說了很多次他吃不下,讓我不要瘋狂 XD。所以我們決定點一道前菜,一人一客牛排(很大份),然後不點邊菜。先上來一個大麵包,忘記拍照了,真的是我沒看過的巨大,本想只吃一口就好,結果是很美味又新鮮的洋蔥麵包,吃了一塊又一塊。而且很配我們前菜的醬汁,沾著沾著就全部吃光了。接著是兩大塊牛排,甜點又是巨型Souffle,整個又吃到過量 Orz

 

這次剛好有幾個點都湊在一起了,讓我和理查互開玩笑,說服務生一定覺得他是窮小子,要到結婚週年才能帶老婆吃牛排(實際上吃大餐都看心情而不是節日),點菜點得很小氣(實際上午餐吃太多,晚上不餓),嘴上說不餓卻把免費麺包吃光光(實際上啊就真的好吃,停不下來咩),不開紅酒只喝啤酒和調酒(實際上最近對紅酒冷感),最後竟然還是老婆買單(實際上家中的美金信用卡是我的名字)。然後都穿得休閑,不像身邊金碧輝煌的其他客人。你看看你看看,表面和實際是不是可以完全不一樣!那位服務生又怎會知道我的窮小子老公其實事業有成,自己勤奮上進,又娶到我這個讓他少奮鬥20年的老婆,如虎添翼啊 (太敢講了吧這位大嬸)。好啦,人家其實沒這麼想,我倆只是愛玩鬧 XD。從那天之後我都好喜歡叫理查窮小子,然後他都很配合的演戲,做出窮不拉機的表情和動作,哈哈哈。

 

Anyway,不管是不是窮小子,Morton's的服務很優。我們的服務生屬於熱情健談派的,但不會太超過,恰到好處的讓人覺得輕鬆舒服。他介紹了間一聽就是我的菜的餐廳,讓我馬上改變我原本的餐廳計劃,哈。對了,行前打電話訂位時,前台見我留的號碼不是當地的,跟我稍微聊了一下,我提到去Palm Springs慶祝結婚週年,但時間上只安排得到實際日期之後的一個星期。在Morton's坐下來,看到他們還是有特別印給我們的專屬菜單,上面多加了我們的名字和祝福語。雖然是小舉動,但讓客人覺得很貼心。

 

New Orleans Style Jumbo Shrimp $18。紐奧良式的美國南部Creole料理口味,大蝦本身沒什麼特別但調味超讚,香濃到不行。服務生說是最近才加在菜單上的。

 photo MS02_zps5adc8f2a.jpg

 

麺包沾這個醬有夠美味,如果有更多醬的話,我還會繼續吃更多麺包 XD

 photo MS03_zpsd821884b.jpg

 

Porterhouse Steak,24盎司,$57。就算去掉骨頭還是有快600克的肉吧,這樣一餐塞下去還滿多的,光想就覺得身體內部的各種器官都快轉不動了,哈哈。美國真的是把supersize充分的發揚光大啊,什麼食物都是大大大。

 photo MS04_zpsc03f55ff.jpg

 

Porterhouse中間是丁字形的骨,一邊是較小塊較細嫩的Tenderloin,是沒什麼運動量的牛腰肉,菲力牛排就是從這裏切出來的。骨頭另一邊比較大塊的是Strip Steak,也叫紐約克牛排,比Tenderloin來的肥一些。所以說Porterhouse是一份牛排吃到兩種口味的好選擇。這道是鹽和黑胡椒的原味,也是很多人堅持的牛排口味,肉質沒話說,火候也剛好,但中間骨頭旁邊略生一點,是說這也無法避免。

 

Cajun Ribeye Steak,16盎司,$49。我這塊一磅重的牛肉也很紮實 XD

 photo MS05_zps38bcd59e.jpg

 

我不屬於「牛排必須要原味」那一派。品質優的牛肉,原味固然可口,但我有時覺得那樣太無聊,如果可以用適當的調味來提升滋味,為什麼不!像Cajun口味的牛排就很得我心,調味其實不會很重,也不搶牛肉本身的味道,但我覺得讓牛排更香更美味。配上我最愛的、油脂最豐富的部位,Ribeye肉眼牛排,更是好吃到爆炸!Morton's的火候也無可挑剔,肥美軟嫩潤澤,入口好感動,每口都完美。

 

我跟理查說,他不要試我的比較好,雖然他的Porterhouse很棒,但跟我的比會黯然失色 XD。結果他還是試吃了一口,也認同我說的,哈哈。

 photo MS06_zps1e39c22a.jpg

 

Souffle for Two,雙人份舒芙蕾(蛋奶酥)。喝到有點茫,其實不太記得味道,哈哈。印象中潤暖香甜,吃起來很舒服。還有就是,好~大~阿~

 photo MS07_zpsabf66621.jpg

 

 

Morton's The Steakhouse
74880 Country Club Dr, Palm Desert, CA 92260, USA
+1 760-340-6865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